職業生涯

劉佩玲 Shirley Lau

工作地:香港

我1994年開始成為美最時香港的成員,雖然在2000年暫別公司,但只有大約一年的時間,就再次回到這裡,直至現在。 彼時美最時在全球範圍內取得了佳績,並且還有著友好支持的領導層和同事、便捷美觀的辦公室,以上種種也是吸引了我加入的因素。 從辦公室看到的海景和港澳直升機機場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初印象,也成為了我一直都喜歡的景色。

美最時香港公司最初由Hermann Melchers先生創立於1866年。 後發展為一個多元化的國際服務集團。 由於公司的結構非常適合日益增長的中國貿易,因此業務量迅速增長。 依靠具備豐富專業知識、對中國市場有著深厚瞭解的眾多員工,美最時能夠為歐洲消費品銷往中國市場提供有價值的見解,同時有效地向中國的相關行業銷售和安裝技術產品。 後來,管理層將博世等世界一流的可靠產品成功推向亞洲市場。 我們由兩個營業單位構成:出口部(紡織品、配件等),進口部(博世、機械、建築材料、酒店用品、家用電器、油墨、化學品、金屬等)。 美最時香港現已發展成為一個擁有19人的團隊。 我們的核心業務包括醫療保健、建築產品、貿易與採購以及企業服務。

在美最時工作的近三十年中,我擔任過各種職務。 最初作為一名行政助理,在GA5部門,支援建材、工程等部門,以及為總經理Nicolas Helms先生提供支援。 在美最時業務產品、戰略機會拓展、高管思維等方面,我幾乎可以說是擁有源源不斷的獨特機會去學習瞭解或提供説明。 簡言之,有很多理由吸引我參與其中,併為成為美最時的一員而興奮不已。 2001年,我擔任了博世部門的銷售和採購主管的職位,與Max Pfaettisch先生一起共事。 2016年,我晉陞為貿易和採購部門總經理。 在隨後的幾年裡,我輪換了一些部門,併為一些關鍵團隊做出了貢獻,比如:建築、諮詢、AutoForm、博世/AEG電動工具、博世力士樂、金屬和化學品部門。 我在團隊精神和職業道德層面對自己的嚴格要求,這有助於我與美最時在香港、乃至整個亞洲的同事們建立和保持成功穩固的業務關係。

時至今日,我依然身兼多職;主要是專注於貿易和採購的監督工作。 貿易方面:我負責香港的MTE業務、化學品、Tricker’s鞋類、菲律賓辦公室負責的金屬業務以及斯裡蘭卡辦公室負責的機械業務。 採購與業務發展方面:我負責搭建和推動改進益於美最時業務增長的機會網。 依靠我對美最時多元化的產品線和服務的深刻理解,同時對銷售團隊的廣泛瞭解;這些都最終服務於增收這一目標。 自 2008 年以來,我還一直負責 AutoForm 亞太區的各項工作。

而我最難忘工作經歷發生於我在美最時香港的早期。 作為一個剛剛畢業且經驗有限的新人,我渴望學到新知識,大膽地開拓更多的可能。 當時,我非常幸運地遇到了許多有經驗的經理,他們願意指導我瞭解商業世界、如何尋找機會和發展事業。 美最時的領導和團隊成員為我提供了寶貴的見解和經驗,説明我成長到今天。

美最時提供了一個穩定的工作環境和不同的職業機會,使我能夠接觸並學習不同層次的工作。 管理層非常友好,並且很為員工著想。 強支援力的領導團隊、成長機會和持久的友誼成為我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為自己能非常幸運地擁有這些而感到高興。

微信關注 QR Code 手机访问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