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生涯

孫斌 Sonny Sun

工作地:上海

我來自上海,2005年開始在博世部門任職,後來隨着博世公司離開了美最時。2008年美最時工業品消費部向我拋出了橄欖枝,當時也想着要挑戰下自己,我就回到了美最時。因為都是老同事,面試過程比較順利,當時上海首代Mr.Decu面試的時候問我為什麼又回來了?我回答說你開的工資比較高。我的日常工作分三塊,銷售,售後服務和採購品控。銷售:幫助經銷商參加當地項目的招投標,給與技術上的支持,產品的培訓,售前的技術指導,到期貨款的支付提醒等等。售後服務:對客戶使用工具設備工程中遇到的問題進行解答,工具維修等等。採購品控:主要是針對我們自有品牌FALCON的,對供應商進行篩選,樣品檢測,成本核算,產品驗收等等。

美最時是一個很有歷史的貿易公司,在這裏有各種不同類型的貿易方式,產品交流,解放前美最時就在中國開始了中德貿易,改革開放後八十年代又再次進入中國,經過幾十年的交流和發展,已經在中國建立的成熟的銷售和售後服務網絡。我認為不管從事什麼行業,擔任什麼職務,首先要學的就是和人打交道。從一開始的售後服務工作到後來的銷售工作,都是一個和人打交道的過程,首先和老闆打交道,其次和同事打交道,當然最重要的是和客戶打交道,與人的溝通和交流能力是所有工作的首要能力。我剛加入美最時是服務於博世電動工具部門,整個團隊人員結構橫跨各個年齡層,同事們來自五湖四海,也各自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和人生體驗,他們各有所長,各司其職,我在工作中得到很多前輩的指點和幫助,使我獲益良多,對我在那一段時間的迅速成長幫助很大,這是一段難忘的回憶。

微信關注 QR Code 手机访问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