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生涯

曾淑萍 Catherine Zeng

工作地:廣州

我來自廣州,1995年時廣東省友誼公司介紹我到廣州東方賓館美最時廣州辦事處面試,前德國老闆史賓加先生面試了我。德國布拉本德優質產品和德國人的精益求精的工作方式等讓我印象深刻。此外,美最時在中國悠久的歷史和多元化的企業文化,深深的吸引了我。我負責的是塑料、食品和麵粉的儀器檢測,跟我學的專業相關,促使我留了下來。平時我需要精通各種需要推廣的儀器原理和研讀各種相關最新資訊等。我主要負責布拉本德品牌儀器的推廣及銷售工作,跟中國科研機構、 院校、 糧食、澱粉、食品 、煙草和塑料等行業客戶建立密切聯繫,包括研究院,大學院校,大型麵粉廠、澱粉廠、味精廠、方便麵集團、食品廠、飼料廠、添加劑公司及各大煙草集團等,針對性地介紹美最時公司和布拉本德儀器及相關設備在 中 國 的 銷 售 及 售 後 服 務 的 協 調。我平時也需要經常帶德國廠家老闆和工程師去國內客戶拜訪,參加各種研討會和大型展覽等,並需要翻譯很多技術資料和商務問題,並現場做各種技術商務交流,長期跟蹤項目並解決前期問題,幫助客戶做好關鍵的招標技術申報及論證,並協助客戶招標談判進行過程中及時匯報給老闆以便公司正確決策等工作。

德國的老闆和同事經常過來給我做培訓和一起拜訪客戶。中國員工負責跟國內客戶做交流,德國同事負責跟廠家交流。那時國內員工不多,平時工作用電報發給德國總部,電文都需要英文交流。除了行政部門同事幾乎都需要經常帶德國過來的相關人員去國內客戶拜訪,參加各種研討會和大型展覽等,並需要翻譯很多技術資料和商務問題,現場做各種技術商務交流等。美最時辦事處的同事們很勤懇互助,同事生日都會舉行慶祝儀式,每年都有公司安排的戶外旅行等團建活動。

我的大學本科是化學專業,在美最時公司提供給我的不單是化學方面的應用培訓,更加多的是拓展到各行各業的應用和商務方面的談判,美最時公司堅守德國人特有的精進和對風險意識的控制,讓整個團隊在各種不同領域的談判能夠堅守底線又積極為客戶做到最好的服務,例如:各地的招標風險條款都很多,經常變化,但是我們有公司的支持,市場上就會有更多的渠道和專家給我們出謀劃策,讓公司能夠通過安全高效地簽好合同並贏得眾多市場的口碑。在最困難的時候,公司總會為員工提供保障。這樣讓我體會到自身的價值,並為之感到自豪。

要說起在美最時最難忘的事是1996年我和北京上海的同事到德國廠家培訓,時間為半個月,前兩周都是在實驗室渡過。周末時老闆史賓加先生邀請我們到不來梅總部參觀,當時下着雨,我們乘坐的火車到達不來梅火車站,遠遠地看到一位老人和藹微笑地站立着,打着雨傘站在風中望向我們,走近才認出是我們的老闆,當時我們都非常感動,史賓加先生不顧勞累還親自開車到公司給我們做了很詳盡的介紹並安排我們吃了一頓地道的德國風味晚餐。回國後每當遇到困難我都會常常想起這件事,這代表美最時公司的文化-誠信和友好,讓我願意服務和工作在這裏。

微信關注 QR Code 手机访问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