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生涯

王明峰 Edward Wang

工作地:上海

我是在1992年9月底加入美最時上海辦事處的,當時的工作部門名稱還叫做Mefe (現屬於美最時的機械及工業產品業務)。 那個時候美最時在上海的辦公室還不大,包括我在內只有13名同事。 當時公司設在上海國際貴都大飯店的一個房間,雖然規模不大,但對於一個新入職的員工來說,那種家人般的溫暖立刻幫我克服了生澀,迅速融入公司。

美最時無論是在給員工的工作支援還是內部管理方面做得都很好,公司為員工成長營造了自由和寬鬆的環境,而員工在積極的工作氛圍下才能相處融洽、合作無間,為公司創造更多價值。 我就是這種良好機制的受益者,不僅個人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和發揮,也與同事一直保持著相互促進和鼓勵。

我最初加入美最時的主要工作職責是向製藥和化妝品行業銷售機械設備。 2000年,由於業務的不斷擴大以及市場細分趨勢加強,我將製藥業務線轉交給我的繼任同事,而我自己則選擇了專注深耕化妝品行業。 我很喜歡做銷售,這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工作,我也一直在這條職業道路上發展。 後來我被依次提拔為銷售經理、高級銷售經理和銷售總監,於2021年底從美最時退休,現在又被公司返聘為高級商業諮詢顧問。

美最時和我最初剛加入時相比,有著很大不同,這主要源於近20年來中國的經濟貿易和市場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很幸運,工作生涯剛好趕上了中國市場飛速發展的時期。 這個歷史機遇帶來的直接結果就是我在職期間始終保持著出色而穩定業績。 美最時在原本的傳統進出口業務基礎上,又開拓了更多新型業務。 貿易公司的基因促使美最時一直在尋找和開發新的商業機會,比如我們越來越多的為來華發展的外企提供全階段企業服務。

在我退休的那一刻我感到十分自豪,不是因為工作的徹底結束,而是為我可以在美最時工作了30年感到自豪。 我在美最時的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充實,充滿了挑戰和活力。 我的職業感悟是選擇優秀的合作夥伴,以及努力工作,這也是我想給現在的同事的建議。 如果我足夠年輕,我還想在美最時再干30年!

微信關注 QR Code 手机访问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