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生涯

Moritz Koehler

工作地:上海

我來自德國慕尼黑,我2019年1月加入公司。當時我想換一個工作領域(從質量到採購),美最時為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空缺職位——採購經理的職位,我仍然可以把我以前的工作經驗很好地用於公司。除此之外,我還想在上海工作,這份工作承諾了一個富有挑戰性的環境和許多個人成長的空間,這最終使我相信這是一個正確的機會。招聘過程本身非常直接,具有良好的透明度。

作為一家技術部件的貿易公司(在中國採購,在歐洲銷售),我們在中國的辦事處處理所有與供應商和運營相關的工作。這些工作包括着尋找新的供應商,獲取新項目的報價,管理項目,處理運行訂單,保證產品質量,監督運輸過程等。我80%的工作時間都花在辦公室,20%的時間去拜訪供應商和工廠。我在辦公室的工作內容比較固定,但這非常好,因為這樣可以集中精力處理手頭的實際工作。在路上的時候,我們的日程安排完全不同。我們會拜訪大大小小的供應商,是一天的內往返(一天內乘坐飛機往返)還是持續一周以上的出差,這取決於項目和我們的需要。

有兩項技能可以幫助到我:1)中文:雖然我還處在掌握普通話的過程中,但它對我的日常工作有很大的幫助。我們的許多小供應商(尤其是年長的高級經理/老闆)不會說英語。如果我不會說中文,我就無法與這些供應商建立關係或進行談判。2)我以前的工作是質量經理,教會了我很多流程和程序的重要性,即使在日常(辦公室)操作中也是如此。幾乎每個作業/任務都可以歸納為一個流程。有了流程,你就可以反覆修改它。由於美最時集團的結構,各個業務單位和下屬公司被賦予了很大的獨立性。幸運的是,這種做決定的自由和權力也從業務部門管理傳遞給每個員工。但是「權力越大,責任越大」,因此,一個人也必須管理和安排自己的工作/目標。但是,我非常喜歡這種環境,因為我可以積極地塑造我的工作環境,並在這個過程中成長。簡單地說,美最時是一家可以繼續發展的公司。正如我們所看到的,在中國和德國有許多美最時的員工,他們在這裏工作了20多年。作為一個「尊貴的商人」,美最時不僅對他們的商業夥伴公平,而且對他們的員工也是公平的,這使得美最時成為一個非常「親和員工」的公司,工作和生活之間的平衡非常好。如果你能在一個高度自由和負責任的環境中工作,我可以推薦美最時作為一個很好的工作場所。

微信關注 QR Code 手机访问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