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世界水日:航空地毯跟水資源保護也有關係?


美最時航空合作夥伴ANKER的可持續發展實踐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今年聯合國確定的世界水日主題是 “以水促和平”。水對於生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當某一地區的安全飲用水由於匱乏或者污染而變成稀缺資源時,甚至有可能引發緊張局勢。因此,水對於維護世界的繁榮與和平也至關重要,節水護水已成為全球廣泛共識。

保護水資源的成本遠低於污水的治理成本。對於制造型企業來說,減少工業生產每一個環節的用水和廢水排放,即可從源頭上降低對水資源的浪費和污染。紡織業曾因生產過程中消耗大量水資源、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而一度遭受詬病,然而在行業綠色轉型升級的號召下,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企業付諸行動,美最時航空的合作夥伴、德國ANKER地毯就是可持續發展的堅定維護者和踐行者。

對於保護自然資源,ANKER從未停止過尋找新方法的腳步,通過產品創新,不斷朝著更為環保的地毯類型、背膠結構和纖維材料的方向轉變。原液染色尼龍纖維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80%的ANKER地毯產品已經採用了這種纖維。所謂原液染色,即在生產過程中將染料注入纖維裡面,而不像傳統染色中僅在纖維外部進行染色,從而使染料可以長效且快速地滲透到纖維內部。


傳統染色纖維僅表面著色


使用原液染色的纖維內部也有均勻著色

原液染色工藝能夠有效降低寶貴的水資源消耗和環境負擔,例如,它省去了染白線時所需的濕法染色工序,這使得淡水消耗量和廢水產生量大幅減少。此外,由於它還省去了其他工藝慣用的染色設備預熱程式,因此也節省了大量能源。

原液染色製備的尼龍地毯,現已廣泛應用於飛機客艙。航司為了確保旅客的乘機舒適性,對客艙地毯的保潔頻率和清潔程度都有很高要求,面對頑固污漬會使用具有腐蝕性的強效清潔劑,十分考驗航空地毯的耐久性和色牢度。因此,使用原液染色的纖維地毯備受青睞。

原液染色尼龍纖維地毯的優點一覽:

  • 尼龍纖維在生產製造過程中就已經充分上色,不會出現地毯顯色不均的問題;
  • 耐紫外線輻射、耐黃變褪色;
  • 抗腐蝕能力強,可使用氯化清潔劑且不會褪色;
  • 染色過程更加環保,大大減少了用水量,降低了廢水排放和能耗。

面對日益嚴峻的水資源保護問題,全社會都應積極參與進來。通過採取優化產品設計、採用智慧技術、使用可再生能源等具體措施,切實有效地履行節約和保護水資源的義務,保護我們共同的未來。

 

關於ANKER

ANKER於1854年在德國創立,專業從事高端編織地毯生產,享譽世界。2020年,ANKER地毯併入中國奧飛斯(OFC)商用地毯有限公司,成為國內唯一同時擁有空客、波音、商飛及巴航工業認證的地毯供應商,航空地毯適用於線裝和在役飛機。

想瞭解有關ANKER航空地毯的更多資訊,歡迎聯繫:mats@melchers.com.cn

微信關注 QR Code 手机访问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