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中國航空業將迎來強勁復蘇


全球航空運輸業近年來受到新冠疫情重創,自2022年夏季起開始逐步恢復,然而疫情後的航空旅行需求反彈又導致了運力的不堪負荷,特別是歐洲機場,經常人滿為患、亂象重重。但是,伴隨著強烈出遊欲望而來的是,尤其以歐洲國家國內航班為首,圍繞著航線與氣候危機的爭論。

而其他市場,比如中國,正處於全面復蘇階段。德國海外商會聯盟(AHK)·大中華區去年發佈的一份2022年中國航空業市場分析指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且預計在未來幾年將有爆發性的強勁增長。波音公司估計到2041年,中國將需要約8485架、總價值達1.51萬億美元的新客機。

此外,中國政府為當前的“十四五”規劃(2021年-2025年)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標。中國將在五年內新建30個機場,並擴大現有的航空樞紐。到2025年,旅客人數預計將實現平均每年新增17.2%。

然而,有關氣候變化的討論也是中國航空業關注的重點,不容忽視。中國已建立起生產可持續航空燃料的能力,並且正在進行節能技術方面的研究,目標是到2025年在民用航空中至少使用5萬噸可持續燃料。

這些項目也會為外國企業創造新的商業機會,特別是在中國的商業航空領域。據中國民航局預計,2023年民航總體將恢復至疫情前75%左右水準。持續增加的旅客數量、基礎設施投資、可持續發展目標都在不斷激發市場潛力。AHK的市場分析報告還指出:中國公司目前仍依賴外國供應商提供的有著高技術含量的飛機部件,這為德國企業帶來了機會。

美最時集團的航空技術服務部門(MATS)是多家知名國際航空供應商的中國代理,我們的產品範圍從包括機艙內飾、空客和波音維修專用工具在內的飛機零部件,到地面支援設備和客艙安全設備。近年來,MATS的業務還擴展到通用航空領域。

瞭解更多關於我們航空類產品介紹,歡迎點擊訪問專頁

微信關注 QR Code 手机访问 微信分享